动态资讯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分享 | 赶紧自查!App Store下架手游原因汇总

分享 | 赶紧自查!App Store下架手游原因汇总

春节前,各大互联网公司热火朝天的在进行春节活动预热的时候,苹果悄无声响的给了所有中国区开发者一记杀威棒——1月初仅国内就有28款应用惨遭下架。苹果在新的一年之初就有这么大的动作,无非是急于向中国区开发者传递二个态度:在我的地盘上混,你要守我的规则。

谁干了我不喜欢的事,我就要让谁吃不了兜着走。

说到这里,就有许多的小伙伴要问,苹果那么喜怒无常,我们怎么知道它喜欢啥,不喜欢啥。别急,这些问题很好回答。

千万别违反相关法律法规

经查证,苹果下架APP时有一点是绝不姑息的,就是那一部分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的APP,违法乱纪的事你也敢跑我平台来,不下架你下架谁?你不想混,我苹果还想混呢?所以开发者们在开发某个APP时,一定要把相关法律法规了解清楚了,别摊上大事了,自己还浑然不知。

【例】如应用OpenDoor,这款应用被下架的官方原因:违反了中国的法律法规。我们来了解一下OpenDoor是个啥应用呢?他是一款个人付费VPN浏览器,也就是说其官网就是一个个人的网站,是没有企业营业执照的。第二点,透过其官网opendoorvpn.com查询备案信息时,也未查到任何小湿妹想要的结果。故其被苹果下架也就在意料之中情理之中了。

刷榜刷评论乃苹果重点打击对像

苹果被刷榜行为已经气到七窍生烟,欲斩之而后快的程度了。但凭心而论,在利益面前,还真没有多少家开发者对刷榜不蠢蠢欲动的。所以现在比较有趣的是,胆大的依然在刷,胆小的尝试在刷,还有一部分中庸的则在观望。

2015年苹果为打击刷榜行为,具体采取的策略如下:

更改算法,如降低评论权重

锁榜,直接打击刷榜

下载数激增值,短时间内下载量异常拔高的APP,苹果重点观察

评论数激增值,短时间内五星好评异常拔高,评论质量简单粗暴的APP会被苹果重点观察

降低刷榜的Apple ID权重,打击刷榜的Apple ID,这是苹果打击刷榜行为最有效的手段之一,Apple ID权重降低之后也势必会从源头上打击刷榜公司的利润。

人工调查,一年的某个时间段内苹果会集中人力对APP进行一次排查的工作

总得来说,2015年苹果采取的策略是抓住胆大的,吓死胆小的,并告诉中庸的你可别作弊啊,后果你看到了的。虽然苹果确确实实的在打击刷榜行为,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难度也挺大的。

【例】如2015年音频类APP集体下架,当时苹果官方给出来的解释是大量刷五星好评。但人家可不这么认为,人家说是竞争对手恶意刷的,并向公众这样解释,那么再面对这样的情况,苹果你是下架还是不下架?恐怕这个事谁也说不清楚吧。所以呢,我觉得,苹果会一如即往的打击刷榜行为,且惩罚面积会在2016年有一个较大的增长,以增强刷榜行为带来的风险,可在利益面前,真的能吓得住胆大的吗?表示持怀疑态度。

内容涉黄、涉赌会被下架

早先就有神人说过情色是网络第一生产力,于是乎有些视讯交友类APP对平台涉黄内容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开发者团队是有心纵容也好,是无力管控也罢,这在内容上涉了黄的产品苹果怎能姑息?至于涉赌被下架就更不用说了。

【例】2015年典型因涉黄被下架的APP就要数17APP了,17APP虽然在用户体验上做得不是很好,但直播内容足却吸引了万千宅男,各种挑战社会底线的直播内容,令人羞羞。内容为王的时代,开发者在追求异于他人的独特内容时,不仅需法内行事,更需在道德层面自律,必要时还要有壮士断腕之决心。这不,近期17APP重新归来了,并大减着,我们回来了,这次没有色情直播。看到没,只有痛过才能改过。

截图与本身APP出入较大,或出现了苹果竞争对手

APP截图在APPstore中的排名机制里也占有一定的权重,而且漂亮又专业的截图展示可以直接打动用户,从而促进用户的下载行为。试想,连截图都做不好的APP,用户会买帐吗?不过,有些开发者因为过份追求截图的美观与宣传效果,截图不仅完全PS,且截图传递的信息与APP本身内容存在较大差异,这时候苹果就认为你虚假宣传了。

【例】如果说截图与APP本身存在较大差异而被下架是自作孽的话,那么因截图中出苹果竞争对手的名字而被下架就有点冤了。有款APP被下架的原因竞然是因为截图中出现了“Android”的字样,可见苹果非常讨厌竞争对手的名字出现在其控制区域的任何一个地方。由上我们可以反推,开发者在撰写描述时,也应尽量避免出现苹果竞争对手的名字,以免被无辜下架哦。

其它可能会被苹果下架的因素

苹果产品的竞争对手,虽然有点护犊子的感觉,但也无可厚非嘛。

商标或logo侵权,抱大腿可以,但别太嚣张

描述中尽量不要提其它应用商店,没哪家喜欢别人

链接到第三方的支付系统

加载时间过长,费了老大的劲才能打开的APP,用户与苹果都不喜欢

【总结】

既然选择在苹果的地盘混,可得先把人家的规矩摸清楚,不然被踢出局了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呢?至于刷榜、刷评论被下架的开发者也不要报怨为啥别家也刷不下架,我才刚刚刷就被逮住了,其实啊,自己点子背,就不要怪别家运气好,下次把朝子放亮点,别过头,莫过火,该停还是得停,风紧扯呼时,还得脚底踩风溜之大极才是。


内容来自:游戏产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