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公司 > 天魂网络40余款手机游戏上线苹果和安卓平台

天魂网络40余款手机游戏上线苹果和安卓平台

“一名中国古代将军打扮的侠客——熊猫大侠,挥舞佩刀挑战众多上古神话中出现的奇兽,解救十二生肖公主……”这是一款名为《纸片侠客》的手机游戏情节,游戏画面精美,玩法新颖。近日,高新区企业天魂网络科技公司开发的这款游戏在第9届中国游戏行业年会上荣获了 “2012年度最受期待手机游戏奖”,此奖项被业界誉为“游戏界奥斯卡”的金手指奖。

公司总经理刘洋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3月份,在济南举行的第9届中国游戏行业年会上,腾讯、盛大、巨人等数百家国内外知名游戏公司角逐此奖项,最终,只有4家公司获得,游戏公司中的“新起之秀”——天魂网络科技为其中一家。

2011年6月,刘洋与北京理工大学软件工程系毕业的5位同学在苏州创业园创业,专门从事移动平台的游戏开发。虽然公司规模并不大,但产品已强劲打入美国、韩国、日本等海外市场。截至去年底,该公司已上线苹果iOS平台和安卓平台共计40余款的游戏,总下载量达1500万次。“我们推出的《火炮传奇》、《疯狂的拳头Ⅱ》、《原始人塔防》 等游戏在海外市场有良好市场表现。其中,去年底上线的《疯狂的拳头Ⅱ》,在一个半月内就有200万次的下载量。”

《纸片侠客》是公司最新开发的手机游戏,是一款2D纵版闯关对战网络游戏,游戏具有强烈的速度感、爽快的打击感和流畅的操作感,更融入了不少中国文化元素。“从游戏中可以感受到浓郁的中国文化气息,主角造型源自皮影戏,怪物则脱胎于剪纸艺术,风格上既突出中国插画的古拙朴实风貌,又糅合了现代装饰设计元素、欧美风格造型特点。”刘洋告诉记者,此款手机游戏将在5、6月份先在美国、韩国试水,根据市场反应,逐步推广到日本、中国国内以及东南亚国家。

记者了解到,天魂网络科技坚持自主研发,目前已拥有软件著作权8项,软件产品认证4个,外观专利1项,正在申报著作权10余项。刘洋说:“公司将用2到3年时间研发出自主知识产权的移动虚拟现实交互3D引擎技术,为全世界玩家提供优质手机游戏产品。用5到10年,发展成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手机游戏开发公司。”目前,公司有近20名员工,80%都是研发人员,刘洋正在率领他的团队加快开发蕴含中国韵味的游戏精品,他本人也计划申报今年高新区领军人才项目。(李月宁)

(来源:苏州高新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