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公司 > 刘洋:让世界在游戏中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刘洋:让世界在游戏中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刘洋,北京理工大学软件学院毕业,大学开始在校创业,2011年6月,创办苏州天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13年荣获苏州“高新区A类领军人才”,先后获得完美世界、苏州高新创投等多轮融资。目前公司市值超过8000万。在日本和美国设有工作室和运营团队。
风雨兼程回首青史
  苏州天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实际上已经是刘洋第二家公司了,团队一直以来就叫“盘古魂”,把中国古代神话结合,通过游戏向全世界传播中国文化是刘洋从来不变的信念。从2006年12月份,当时还在大学的刘洋,就试水商海,开始创业。天魂研发的游戏目前有四十余款产品,用户总数达到8000万。
2010年,已经积累了一些原始资本的刘洋带着团队一起转战苏州,凭借着一腔创业激情,创建了苏州天魂网络,开始进入移动游戏行业。2012年,天魂网络的用户就超过了1000万的游戏用户。2013年的时候,天魂网络成为完美世界投资的第一家手机游戏公司,之后陆续完善了公司IP方面、美术方面等各项业务。公司先后获得国内外各种奖项。
渐行更添新动力,新区孵化器建立  
  两会之后克强总理大力支持国内创业,建立孵化器。在苏州新区刘洋在天魂网络的平台上建立了“盘古孵化器”,在于苏州市政府的大力扶持下,盘古孵化器专门做移动游戏、移动VR等研发型CP孵化器。现已有五家公司,其中有北理工苏州研究院、完美世界苏州研发中心、苏州龙游山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星塔软件科技公司等,还有研发、运营、投资方面的公司陆续进驻孵化器。
将心注入信念企业
  通过游戏将中国传统文化传向全世界一直是天魂的理念,《纸片侠客》就是这样一款产品,它的形象是熊猫侠脱胎于驴皮影,所有怪物角色角色都是取材于《山海经》,融合中国剪纸风格设计的,而十二生肖公主、摇钱树、布老虎等无一不体现了浓郁的中国文化气息。做中国风的东西,在国外发行比在国内发行难得多,但刘洋一句“我们就是想把中国文化通过游戏推向全世界。很简单,一块硬骨头,我们啃了6年。”这样不屈不挠的精神,令人钦佩。而盘古魂三个字就蕴含着浓厚的中国情节,连公司的LOGO设计也遵从外柔内刚的思想,整体圆润端庄,内在有棱有角,上面一个盘字,下面一个兵刃,下面魂字的一撇是个刀,其实很有拼闯亮剑精神。
 

汇聚资源平台,助力校友成长
  谈到企业家俱乐部,刘洋很有兴趣,仔细询问了企业家俱乐相关事宜。企业家俱乐部把理工大学现在优秀的企业家聚在一起,扶持青年校友成长。把校友当中优秀的企业家校友聚集在一个平台,有两个意义:第一是形成理工大学校友的品牌形象;第二是整合校友当中的民营企业的优质资源。北理校友分布于各行各业,拥有丰富的资源,大家共同分享,建立起来一个更大的机会平台。
常留理工情怀,成就不忘母校
  如今已经小有成就的刘洋对于母校对自己的培育万分感激。母校给他的诸如艰苦奋斗,严谨治学的精神是一笔丰厚的人生财富,让他受益匪浅。作为理工学子,北京理工大学给他的绝不仅仅是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实践经验,更多的是做人做事的道理。这种理工人独有的认真执着于、吃苦肯干的品质是在潜移默化中形成的。关于专业基础,“理工人就是靠技术起家的嘛”,刘洋用最朴实的语言点出了北理人的禀质。
  采访结束后,在我们的邀请下,刘洋校友表示很希望能够参加母校七十五周年校庆,并祝母校越办越好,桃李芬芳,培养出更多人才!

(来源:北京理工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