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公司 > 天魂荣获第五届金鹏奖“新锐合作贡献奖”

天魂荣获第五届金鹏奖“新锐合作贡献奖”

2016年1月8日,由炫彩互动、人民网和环球网联合主办,Gamelook、百视通、卓盟科技联合协办的第五届“金鹏奖”中国原创Android游戏评选大赛颁奖盛典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圆满落幕。苏州天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新锐合作贡献奖”。

活动概况

“金鹏奖”是由爱游戏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中国原创Android游戏评选大赛奖项的统称。创立“金鹏奖”,并以专业、客观、公正的态度甄选优秀游戏,旨在扶持中国原创Android游戏产业发展,推动中国原创Android游戏跻身市场主流,提升中国原创Android游戏产品竞争力。

作为国内首个Android原创游戏评选大赛,“金鹏奖”已成功举办五届。每一届“金鹏奖”的评选结果都反映了游戏市场的现状与方向,历届获奖作品无一不是当年闪耀市场、万众瞩目的高品质游戏。


2016年1月8日,文化部市场司网络处处长马峰、中国电信集团创新事业部总经理李安民、炫彩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鹏、人民网总裁助理副总编辑许丹丹、百视通网络电视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史支焱、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鲁丰等嘉宾,以及来自网易、触控、360、畅游、中手游、乐逗、昆仑万维、索乐、小奥游戏等百余家游戏厂商的代表参与了本次颁奖盛典,互联网周刊、GameLook、游戏陀螺、游戏日报、游戏茶馆、手游那些事、上方网等数十家知名游戏媒体在现场第一时间全方位直击活动盛况。

天魂获奖

1月初,苏州天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刘洋先生收到了主办方发来的邀请函,并如期来到了国家会议中心A馆,参加了当天的颁奖活动。

据介绍,第五届“金鹏奖”于2015年12月11日启动作品征集,并于12月19日至2016年1月1日进行了评选。本次奖项评选分设专家评选和网络评选两个类别,手游和TV类专业奖项由行业知名专家、资深游戏开发者、媒体评委等20人组成评审团,以公平、公正、专业的态度对提交的作品进行评估;H5游戏奖项则由广大网友通过线上渠道投票产生。

当天的活动先后揭晓了最佳移植网络游戏、最佳IP改编网络游戏、最佳竞技网络游戏、最佳人气H5游戏等多个奖项。下午16:40,新锐合作贡献奖揭晓,苏州天魂榜上有名,与上海益玩、分享时代、麟游互动、清风流域、无忧互通、星辉天拓、畅娱天下、锐移游戏、君海游戏、艾德聚乐、成都快发公司同享此项荣誉。


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天魂网络的这次获奖,可能最合适的应该是“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

说它意外,是因为在整个选评过程中,天魂并没有组织刷票等行动,而在参加活动前,也并不知道会获奖,故而可谓是一个“惊喜”。

说它在情理之中,则是因为近年来天魂进入了跨越式发展阶段,以“打造核心技术‘盘古3D引擎’,树立核心品牌‘盘古魂游戏’,将中国文化通过游戏传向全世界”为目标,推出了《大头儿子天天乐跑》、《合金弹头》、《全民大战僵尸》、《火炮传奇》(Cannon Legend)、《疯狂的拳头Ⅱ》(Crazy Fist II)、《原始人塔防》(Defender Stone Age)、《纸片侠客》(Paper Paladin)等大量脍炙人口的游戏产品,在国内及美国、韩国、日本等海外市场均获得了良好的市场表现。因此吸引到了大量游戏行业“巨头”的关注,逐步建立并不断加强了各项合作。

目前,天魂网络正处于挂牌新三板上市的冲刺期,要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还有许多路要走,“新锐”既是对其发展势头的肯定,也是一种对于美好未来期许。

祝新的一年里,天魂网络在游戏行业继续大展宏图,创新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