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调查 | Unity游戏性能数据分析报告:研发团队最头疼的问题是内存管理

调查 | Unity游戏性能数据分析报告:研发团队最头疼的问题是内存管理

UWA近日发布Unity游戏性能数据分析报告,将产品上线至今半年以来的Unity游戏测评数据做了客观的分析汇总,并在此分享,希望能给行业的研发人员一些参考。

云端性能测评和现场深度优化是UWA主要提供的两种服务形式。对于前者,自2016年1月15日正式上线以来,共完成1015次测评,生成并分析了1461万帧的性能数据。对于后者,进行了28次深度优化,优化文档累积达到2241页,共近62万字。



即使Unity引擎版本快速更迭,依旧有超过四成的项目在老版本上开发。

由于Android机型较多,此处只列排名前6个型号;

iPhone测试机型前三名分别为:iPhone 6(占24%) 、iPhone 5(占23%)和iPhone 4s(占20%)。

移动游戏越来越“重”,且向精品化发展的趋势非常明显。

注:其他类型包括:跑酷、解谜、运动等。

内存占用过大和泄露是大多数研发团队面临的严峻问题。同时,在CPU性能方面,渲染模块、UI模块和自身逻辑代码,是项目CPU开销的“三大杀手”。

移动游戏在Android平台上遇到的性能问题更为严重。

渲染模块、UI模块、自身逻辑代码的开销较高,值得开发团队关注。

内存管理依然是研发团队最为头疼的问题。近九成项目的内存峰值高于UWA推荐值150MB,超过五成的项目堆内存峰值高于UWA推荐值40MB。

内存泄露问题较为严重,Android项目存在内存泄露的占比高达43.3%,iOS项目的高达58.7%。

项目的内存占用很大一部分来自于资源的使用,下面我们将对项目中主流资源的使用情况进行分析。

纹理资源和网格资源是内存使用中的“大户”,八成项目的纹理内存高于UWA推荐值40MB,四成项目的网格内存高于UWA推荐值20MB。

超过三成项目的动画内存峰值高于UWA推荐值15MB。

 

以上,是UWA第一份Unity游戏性能数据分析报告,我们深信数据是会说话的,总有规律值得我们追溯求实、鉴往知来。同时我们也会不断细化评析的标准、划分,以使得这些数据更有代表性和说服力。

 

原文:UWA

内容整理:天魂网络

内容转自:游戏陀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