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公司 > 伙伴 | 完美世界发布2017半年财报,净利润6.71亿元游戏收入30亿元

伙伴 | 完美世界发布2017半年财报,净利润6.71亿元游戏收入30亿元

完美世界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5.88亿元,同比增长69.6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1亿元,同比增长75.64%。上半年游戏收入30.7亿元,占总营收85.57%,同比增长66.11%。

报告显示,期内完美世界的主营业务包括网络游戏的研发、发行和运营;电视剧、电影的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院线电影 发行及影院电影放映业务;综艺娱乐业务;艺人经纪服务及相关服务业务5个部分。

  营收35亿元净利润6.7亿元,期内产品表现推动业绩增长

报告显示,公司在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5.88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69.68%。收入增长主要源自《诛仙手游》、《火炬之 光》、《最终幻想》、《倚天屠龙记》等移动游戏,《无冬OL》、《星际迷航》等主机游戏收入的增加以及上年末收购院线资产带来的院线业务收入。

主要财务数据(1).png

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上半年实现归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89亿元,同比上升75.64%,主要原因是公司期内出品多款游戏、影视剧及综艺节目取得了良好的收益及口碑。

上半年营业成本为15.78亿元,营业成本主要包括代理游戏分成、渠道分成、IP分成、影视剧制作成本以及 院线业务成本等。

 游戏业务收入30.7亿元,端游主打电竞,手游主机游戏收入增长明显

游戏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公司游戏业务实现收入30.7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66.11%。

营收构成.png

营收构成

  端游方面,期内收入9.65亿元,占比26.9%,同比下滑10.17%。如《诛仙》、《完美世界国际版》等传统端游大作继续贡献稳定收入;电竞品类方面,公司在运营《DOTA2》的同时,开始借助《CS:GO(反恐精英:全球 攻势)》及《Crossout(创世战车)》扩大在电竞领域的深度布局。

移动游戏方面,期内收入17.67亿元,占比49%,同比增长174%,《诛仙手游》、《火炬之光》、《最终幻想》、《倚天屠龙记》等延续良好表现,2017年7月公测的《射 雕英雄传2》手游、《梦间集》以及多款正在研发过程中的移动游戏,有望提升公司在移动游戏市场的份额。

主机游戏方面,公司借助《无冬OL》及《星际迷航》主机版积累的先发优势,继续开拓主机市场,数款主机游戏产品 正在研发中,期内主机游戏收入达3.12亿元,同比增长215%。

 影视业务收入翻倍,电影院线成新收入增长点

影视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影视业务实现收入5.17亿元,同比增长94.45%。其中影视内容制作实现收入1.25亿元, 院线业务实现收入3.91亿元元。 电视剧方面,公司出品了《深海利剑》、《神犬小七》第三季等精品电视剧、网剧。如《香蜜沉沉烬如霜》、《归去来》、《西夏死书》、《忽而今夏》、《趁我们还年轻》等作品均已开机制作。

电影方面,公司出品的《非凡任务》上映后取得了较好的票房收入;与美国环球影业(Universal Pictures)的片单投资及战略合作按计划推进中;2017年6月,公司宣布与威秀娱乐集团、WME | IMG成立完美威 秀娱乐集团。

综艺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参与投资制作了《向往的生活》、《欢乐中国人》、《跨界歌王2》等综艺节目,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及收视率。

资产变化.png

资产变化

  院线方面,期内公司对现有人员团队、管理体系、企业文化等多方面进行了梳理和整合,并引进和发掘优秀的专业人才,积极扩展影院的文化功能,创新影院场景消费模式,借助影院作为游戏线下活动地点等多种营销方式不断提高非票收 入。

 主要面临5方面风险,1-9月预计实现净利润7.17亿元

报告称,完美世界目前主要面临五个方面的风险,分别是:政策监管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人才流失的风险、公司规模扩大带来的管理风险、优质影片供给的风险。

为了面对风险,公司将继续在传统端游业务基础上深化电竞领域布局;在移动游戏方面布局细分市场,发掘影游联动项目;在影视业务上专注精品内容制作,同时优化、整合院线及影院等渠道资源,发展艺人经纪、影视新媒体和其他业务;加强企业人力资源建设,聚集人才;在泛娱乐产业链上做做大化的延伸,完善“一链万融”的泛娱乐生态体系。

业绩预计.png

业绩预计

  最后,报告称,公司预计在2017年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17万元,变动幅度在42.18%至51.93%之间。

 


 

出处:DoNews 

编辑:女娲石

转自:游戏产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