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公司 > 完美世界Pwin计划启动——苏州天魂启示录篇

完美世界Pwin计划启动——苏州天魂启示录篇

由完美世界与创投圈及天使汇合作举办的全球游戏创业项目评选大赛已经于5月5日正式启动,该大赛面向全球所有具有创意和梦想的游戏研发团队展开,获奖的团队或个人将可以获得最高1000万的创业基金。

大赛战略合作伙伴天使汇CEO兰宁羽也是中国第一代网民。尽管18岁开始创业,80后的他也像所有年轻男孩一样喜欢各种游戏。作为创业者和投资人的十多年以来,游戏类项目一直是他关注的重点之一。连续创业六次,经历过各种各样的融资经历,对创业这件事兰宁羽比谁都更明白创业者的痛点和需求,孤独和担忧。此次与完美世界合力主办全球游戏创业大赛,天使汇也不遗余力向大赛输送了平台上多个优秀的游戏项目。兰宁羽说:“让所有靠谱的项目都找到靠谱的钱是天使汇最大的目标。”

据了解,本次全球游戏创业项目评选大赛是完美世界PWIN计划重要的组成部分,求贤若渴的完美期待着能通过PWIN战略结识更多优秀的开发者,挖掘出更多天才的创意,从而达到合作共赢、造福玩家的目的。

PWIN计划是完美世界于2013年7月24日启动的全球投资计划,以吸引中小型研究团队及优秀游戏作品为目标,主要包含专项化投资、全球化筛选、中小企业团队、全球资源配置等内容。该计划实施一年以来,完美已投资了25家企业或工作室,共代理了18款产品。

成立于2011年的苏州天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2013年4月获得了完美的注资,成为了PWIN计划的合作伙伴,然而该公司的CEO刘洋其实早在2008年就曾听完美世界的董事长池宇峰描述过 PWIN计划的雏形,多年以来,刘洋也始终关注着PWIN计划酝酿发展成熟的过程,13年的时候,他得知PWIN计划已经扩展到了移动游戏领域,在经过和完美世界CBO许怡然的沟通后一拍即合,双方顺理成章的达成了合作。

其实曾经有过不少投资公司曾经联系过天魂网络,刘洋表示他们一直希望能选择一家志同道合的战略投资,之所以最终和完美达成合作,主要是有三方面的原因。

第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行业品德,完美世界多年来始终致力于正能量的传播,他们对于原创游戏的坚持,对于知识产权的维护,让刘洋深表钦佩。

第二是完美世界的海外格局战略与天魂网络的长期发展目标非常一致。天魂网络的前身是2006年成立的核心工作室盘古魂,八年以来,刘洋一直把“将中国文化通过游戏传向全世界”作为最高目标和使命来努力。这个理念与完美不谋而合并且能得到完美的大力支持,令刘洋倍感荣幸,“在开拓海外市场时,完美世界的卓越口碑帮我们做了很好的背书。”

第三点是完美世界几位高层管理者的大家之风给刘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刘洋创业的几年中,他先后接触过多名完美的高层,“他们的谦虚、温和、真诚和睿智,让我们行业后辈受益良多。”

在获得了完美的投资后,刘洋将这笔资金主要用在了研发、推广和发行三个方面。而对于中小公司而言,研发更是他们的命脉所在,这群热忱的游戏人渴望涉足更多的游戏类型,渴望拓展更广阔的游戏疆土,渴望带给玩家更畅快的游戏体验。在有了足够的资金保障后,这一切都成为了可能。刘洋还表示,在研发阶段,他们拥有绝对的自主权,完美给予了他们充足的信任,当他们有任何新的需求时,完美也会尽可能的给予满足。

迄今为止,苏州天魂已经取得了3项专利和17项软件著作权。公司产品上线超过60款(包括不同平台和地区的移植版本IOS/Android),用户总规模超过1500万。其销售方向主要为海外市场,目前已有多个游戏在海外市场取得骄人销售业绩。其旗下的卡牌塔防产品《救世主僵尸世界》(立ち上がれ!救世主)在前不久还荣登日本免费游戏排行榜的前三名。今年下半年他们还将针对海外市场立项3款新的游戏。刘洋表示:“我们和完美是一种长期共同发展的持续性合作,我们非常有信心能做出更多优秀的游戏。”

苏州天魂网络只是PWIN计划众多合作伙伴中的一个代表,放眼世界,肯定还有很多和他们一样有才华有想法有雄心有理想的团队,完美渴望着与他们的缘分,并且真诚的希望提供给他们一个实现梦想的平台。

未来世界注定会加快多元化发展的脚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已是大势所趋,唯有合作,才能共赢。